成真成真 cp不分

楠色题元上(二)

注: 龄龙主cp,九辫儿作为副cp本章提及,但会有后续发展。


看着这熟悉的字迹,郭德纲瞄了一眼张九龄,直看的张九龄后背发凉低下了头,王九龙颠颠地跑过去拉郭德纲坐下,“师父,我写都写了,您差不多得了。快吃饭吧,您不饿我们可饿。”“对对对,师父,您不动筷子我们也不敢动啊。”杨九郎更是个人精,跟着打圆场。

  见郭德纲只坐下轻哼一声,张九龄更为内疚,师父这是给他留了脸面,可他竟带着师弟胡闹,确实不成样子。“师父,我今天不吃了。我去后山练练您新教的剑招。”“师哥——”王九龙站起来叫了一声没得到回应。“那就去吧。”郭德纲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他们师兄弟几个如何互帮互助,他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这该领的罚总得有人领了。

  张九龄答应一句就往外走去,出了门没走几步听见后面传来那人的声音,这年的王九龙十三岁,已经和十五岁的张九龄一般高,只是声音里带着些软糯奶气,“师哥,你等等我。”张九龄闻声回头,王九龙几步赶了上来。倒是意料之中,王九龙年纪最小入门最晚,恨不得时时刻刻粘着张九龄。一错开眼就要好一番不痛快,不知道被杨九郎他们笑了多少次,他反而洋洋自得,“你们就是嫉妒老大疼我。”

  还真是,疼他疼到现在连饭也吃不上了,张九龄抬手捏了一把王九龙婴儿肥的脸颊,“你什么时候能少点麻烦啊你?”王九龙一愣,看着张九龄良久,习惯性地咬上了嘴唇,赌气似的低下了头,自己念叨了句,“其实我可以不麻烦的……”张九龄以为是他话说重了,赶紧又给自家师弟顺顺毛,“哎,我逗你的,你别当真啊。走走走,后山师哥给你烤鱼吃。”张九龄烤鱼的手艺是一绝,但是他轻易不乐意动手,王九龙一听乐了,“好嘞。”后来?后来郭德纲到底惦记着两个孩子,带了点点心往后山,结果闻到了一阵烤鱼的香味。一首《凉凉》送给小哥俩。

  好家伙,五百遍的剑诀啊,直抄得张九龄手都发软,王九龙小声提议,“师哥,这个点儿,师父估计睡了。我去把张九南和高九成揪起来替咱俩写一会儿吧。”张九龄百忙之中瞥他,“他俩?还没有去叫九郎和九春的成功率大。”张九南什么人啊,软硬不吃,能懒则懒,就算因为小时候挨过张九龄的收拾,对他这个大师哥轻易不招惹,但要让他从被窝里爬起来帮着抄书,基本上是没门。

  山人自有妙计,“哎呦,师哥,我自有办法,您就等着吧。”王九龙朝他呲呲牙,轻手轻脚地往堂屋去了。不到两炷香,敲门声响起,张九龄查查人头,嚯,这一来来三个,“王九龙答应你们什么了这是。”张九南刚想说话,关好门的王九龙一巴掌呼到他的背上,眼睛却是看着张九龄的,“嗨,能因为什么啊,九南不一直对我这个师弟格外照顾么。是吧?”瞧着王九龙也没使多大劲儿啊,怎么给张九南疼的龇牙咧嘴的,王九龙“嗯?”了一声,他又紧着说,“是是是。对对对。”高九成看不过眼,把张九南拉到身边安慰两句。

  好说话的是李九春,王九龙一说他就跟着来帮忙了,自然也目睹了日天日地的咱爷们儿九南同志,是如何在王九龙的拳头下屈服的。软硬不吃?那还是不够疼。可怜高九成敢怒不敢言,在一边心疼够呛。这山庄上下,估计也只有张九龄一个人以为王九龙武艺不精,是个好欺负的。偏偏碍于王九龙的淫威,谁也不敢揭穿他的真面目。

  有人帮忙,不到两个时辰,总算抄完了余下的遍数。第二天一早,郭德纲看着顶着大黑眼圈哈欠连天的五个徒弟与神清气爽的九良九郎形成对比。心下明白八分,也懒得再管,照例上起了课。王九龙见状朝张九龄一挑眉毛:师哥,我聪明吧。张九龄的心跳没来由地漏了一拍,这小子,白得有些晃人了。

  在山庄里的日子是过得极慢的,悠闲又安逸,仿佛外间事皆与他们无关。几个淘小子偶尔溜出山庄去市集胡吃一顿,郭德纲也不大管。反正隔天他们还会规规矩矩地站在院里,读书,练剑,外加吵吵闹闹。

  一眨眼,白小子也要过十五岁生日了。张九龄正和杨九郎几人商量着怎么给王九龙一个惊喜呢。杨九郎琢磨,“不然就到庄外找个戏班子,来给他热闹热闹。”周九良撇嘴,“戏班子?我看你这不是想给九龙过生日,是想跟那小角儿再续前缘吧。”张九龄来了兴致,“什么小角儿?”“你丫少……”杨九郎的话到一半让张九南截了过去,“老大你不知道,去年,九龙生了病,你照顾他没空,我们几个下的山。寻思去梨园长长见识。结果进去后左拐右拐迷了路,遇见个小角儿,给我们指了路,当时九郎眼睛就像长在了人家身上了似的。等这戏看到一半,我们几个才发现咱九郎不见了影子,慌忙找了半天,人家自个儿回来了,手里还拿着那小角儿身上佩的香囊,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由着张九南说完,杨九郎也有些不好意思,急着反驳,“其实不是,那天……”“哗啦——”是一阵瓷器落地的声音。

  紧接着又听见一声破窗声,几人对视一眼,面色微变,“是九龙的房间。”张九龄说完就没了影子,几人紧随其后往王九龙房间赶去。


你们猜猜九郎的小角儿是谁?好吧,不用猜了。太过于明显啦😌一会儿还有一更,不出意外的话本文日更。评论是第一生产力,em...热度是并列第一生产力!😁爱你们啦!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